最近我家发生的一件事,我基本不乐意分享三次元,所以不详细描述了,但是对于这件事忽然令我意识到,人活在世上,要意识到自己真的就是一个平凡无比的普通人,似乎也是很难的。
得去接受原来自己没有任何才能,要去接受自己没有可以在别人心里排到第一的独一无二的特质,倒也不是年少轻狂的胸怀大志不知天高地厚,或者说,可能是因为鸡汤喝的太多了——鸡汤反复的在告诉你,你是了不起的,哪怕默默无闻,但是对有些人来说,你独一无二。
久而久之自己都会信了,自己虽然很卑微,但是在自己的小小世界里或许还是很重要的吧。

就是这种心态,令自己面对具有落差的现实时,非得尴尬的无言不可,原来有些事你必须得去低头拜托,得丢掉体面去奔波,没有人会真的为了你的事很上心,你不值得,世界不是围着你在转——你得接受,自己真的就是个普通人,再普通不过,需要什么得去请求,而不是像小时候一样,偷偷瞟着玻璃橱窗,就会有爱你的人殷切的问你你是不是想要那里的糖果————这样爱你的人很少,你得接受你没有令那么多人如此爱你的特质。

因为你真的只是个普通人,60亿中最普通的一个。

评论 ( 3 )
热度 ( 4 )

© 咸阳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