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段时间我们聊天,聊到高中,老年痴呆如我已经分不清会考和高考的细节了,但是我还是能偶尔回忆一下高三别的班都在热火朝天的自习,我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把墙劈了重新抹上干净的涂料,然后在墙上用艺术生手边现成的水彩在又白又干净的墙和门上画满了梅花,小黄人,金鱼姬和龙猫。

文艺一点描写,我可以记起漫长的走廊,我们的教室在走廊终点,厕所在走廊起点,我们换水洗画笔,经过走廊上别的班级,左手边是别人的班上安安静静的在看书的学生,右手边是夜里的月季,天不冷下来就一直开着,我们假装压低声音弯着腰跑过每一个教室窗前落下的光影。

别的班的学生偶尔抬头看我们一眼,下了课也有人凑过来围观我们兴致勃勃的当装修工人。


我还能想起来高考前最后,每天晚自习都很心烦,因为有人一直在说话,翁嗡嗡的,听的人头昏脑涨,我跟朋友课件跑去买零食,上了课不回教室,在没有灯的小操场一圈一圈乱走,我信誓旦旦说我想去新东方学厨师烤面包。


当人身处某种环境的时候,当时你是不会觉得他很值得记住和回忆,当然你这么觉得了,其实他就是真的不太值得记住和反复回忆。

因为我记得我高三是很焦虑的,心里状态十分差劲,虽然表现的很看得开,可是内里濒临崩溃边缘。所以我当时的状态肯定是不想事后再这么回忆的时候这么轻松美好值得回头看的。

因为大多数时候当你跨过去了,你再回头就会很轻易的忘记当时的窘迫和无望,自动把一切回忆美化。

我初中那会儿的日记就写过,当时天极度热的时候我那热爱抽风的父母非要自驾游跨省去爬山,我烦的要死,一路上没给他俩一个好脸色,他们指着山路说丫头你看不好看吗,我烦的对他们狂翻白眼。

但是我那时候中二又矫情的在说说里写(当然我现在已经删了…太羞耻了),“也可能过不了多久我就会忘记此时的愤怒和燥热,只记得满山葱茏”。



再比如现在,此时此刻我室友都在睡觉,今天气没有热到需要开空调,我们开着阳台的大门,屋里很敞亮,今天周六,宿舍楼很安静,我们楼层很高,窗外偶尔鸟叫声,还有簌簌风声。


我日后回忆搞不好也会觉得这个午后值得怀念——实际上是狗屁,我现在还有好几个作业没写,3D卡的飞升,要渲染的效果图材质丢失还不知道怎么解决,我很讨厌自己的专业,现在烦的要死。



我一想到我日后要是会怀念此时此刻,就觉得自己真是个记吃不记打,软弱的大傻逼,自己被自己气的撅一个跟头。
其实大概就是这么个意思,过往是不值得回看,不值得怀念的,因为未来的我十分没心没肺,他忘了过去的我在经受什么折磨和烦躁,只会自顾自的把一切美化,然后感慨这过往不可追的美好岁月啊。

——被过去那个困顿的找不到方向的自己知道,真的会很不能一口一口咬死现在的我。

评论
热度 ( 7 )

© 咸阳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