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正考完了,不管结果怎么样,现在总归是轻松了,我一压力过大就想去看美人,所以杂七杂八看的特别多。

我今儿非得狂吹一把,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小姐姐们跳的《长恨》,号是av8499520,看名字就知道惹,是杨玉环和玄宗为主题,是个群舞。

我是个外行人,看不出门道,这舞刚开始是白绫绞死杨玉环,皇帝伏地哀切,然后镜头转回去,旧梦是“汉皇重色思倾国”

然后长达几分钟的舞蹈,是无忧无虑,极尽缠绵亲昵的,是当年的好时光,是新承恩泽时,家国未破,四处笙歌。

但那条白绫自始至终没有离开过杨玉环。

然后马上音乐变了,是“渔阳鼙鼓动地来,惊破霓裳羽衣曲。”

刚才还在身边轻歌曼舞的佳人成了尸体,年迈的皇帝瑟瑟发抖,在梦里眼看着杨玉环要被绞死,是“宛转蛾眉马前死”。

到最后,唐玄宗年迈无能的梦里,他扯开了白绫,救了杨玉环,可那只是个梦。

这个舞蹈的感染力是真的强,音乐变急促的时候,看着老皇帝瑟瑟发抖的扯开缠着杨玉环的白绫,我脑子里只有那句君王掩面救不得,回看血泪相和流,真的忍不住爆哭……不是夸张,是真的哭,暴风推荐大噶去看看……

评论 ( 6 )
热度 ( 11 )

© 咸阳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