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之前一直是不太明白,到底什么是所谓的文笔好,我看有的文华美丰盈,词藻富丽,一个对视能写到天山上的雪,峡谷里的风,能写到荒原蔓生的青草,拉一拉手天崩地裂海枯石烂,我会觉得不明觉厉。
但是有一些写手她们不写风花雪月,不写华枝春满,她们写夜里亮起的灯,写冬日哈出的气,写雨落在窗沿简单的滴答声,可是我看了,我也觉得她们文笔好好。

这又涉及到,到底怎么才算是文笔好,“星沉海底当窗见”是文笔好,“我梦江南好”却也让人心动,简单朴实是好,还是华美精致是好。

当然了我这么说其实内心是有点酸的,我厚着脸皮自称半个写手,看别人写文就难免会有一点苛责,大概也算是文(cai)人(ji)相(hu)轻(zhuo)←只有你是菜鸡谢谢)的一种。

但是我就经常会:哇这个写的好好,哇这样也好好,原来富贵也是好,平常也是好。

那文笔这个东西到底是怎么衡量,归根到底还是看写手的功底吧……但是功底这东西又要怎么磨练呢,每每陷入苦恼。

评论 ( 11 )
热度 ( 6 )

© 咸阳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