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脑海里一直有点念头,想写木结构的复式房子,圈出一个小小的院落,可惜主人没什么闲情雅致,所以只撒了最好养活的葡萄藤,每年春天的时候藤顺着窗台攀爬,从一层的木走廊抬头看,只能看见细碎的光斑,整个走廊投下大片不浓厚的阴影,甚至带点绿色,十分透亮,少年跑过走廊,手指拨着另一侧间距细密的栏杆,发出闷闷的有节奏感的声音,配合着少年咚咚的脚步声,卧室里总在睡觉的男人就探出头说,晴儿,去浇些水吧。

少年捧着水壶,坐在廊下给葡萄藤浇水,又抬头去看总是关着的男人的窗户,似乎永远睡不醒的男人性格温和,面容也漂亮,那双嘴唇像是总是在笑着,晴儿觉得男人一定很寂寞,很难过,所以才要一直睡啊睡的,男人那双流光溢彩的眼睛总是微微垂着,带着纵容,那怕自己吵醒了他的安眠,也很温和,可晴儿觉得那里有那么深那么深的疲惫,好像寂寞了几千年一样。
长廊,藤蔓,木头,远远的蝉鸣,浩浩的松涛,都寂静的让少年感觉到悲伤,所以晴儿放肆起来,重重的躺倒,后脑勺撞在地板上,咚的一声,他揉着后脑勺,喊起来,邪皇,您醒了么?我们今天中午吃什么呢?

评论
热度 ( 2 )

© 咸阳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