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我真的很喜欢试吃鱼,感觉控制不住自己的手的想给他写小论文,我觉得试吃鱼这个人啊,真的给人一种很平静很深邃很可靠的感觉,看多了就觉得他特别苏,好像天生身边就待着点安抚别人的禅意,靠近他久了,再躁动的心思都会变平静下来。

你可以去求砚寒清,他最心软了,只要你求他,他会答应你的。

砚寒清很心软,也很好脾气了。

但是我最中意他的真的还是他的那股子……通俗点说是胸无大志当咸鱼的志向,正经说就是那股宁静致远淡泊明志的气质。

他最开始只是御膳房一个小小的试吃官,大家有点看不起他对他态度不好,他照单全收,也不会不平或者愤懑,大家对他好他也笑眯眯收下,不着痕迹的帮帮人家指点一下人家,对他不好的他不计较,对他好的他也没有很凑上去亲近。

再然后他的才能被挨千刀的俏如来捅出去,注定不能做一个没人知道偏安一隅的小官,以前对他不好的都来巴结奉承他,他也还是那么一副万事如风过眼的淡然平静,客客气气的招待,没见扬眉吐气没见翻旧账,什么都平淡的接受,什么都不盈于心,我觉得他这就是真的很强大了。

他真的像缭绕着雾气的深潭,神秘悠远看不见底,但是他的湖面很平静,是漂亮的颜色,外面惊涛骇浪,在他这里惊不起半点涟漪波纹,他永远平静可靠,在这深潭边坐的久了,连你自己都会被安抚,就好像他会一直包容你,你再焦躁不安惶惑,可是你靠近他,能闻到潮湿的雾气,能看到平镜的湖面,久而久之,什么千夫所指,不过松涛如怒。

评论
热度 ( 8 )

© 咸阳桥 | Powered by LOFTER